突然之間~經老總指示~去趟山東吧~
我就往山東出發了~

8/4
這次坐的是長榮航空~這也是我第一次坐長榮~
就很意外的發現我覺得有史以來的超正空姐~安鴻琦!!

短髮,很有自信,笑起來很甜~內而外散發的氣息,會讓你不得不注意她~
雖然是兩個世界的人~但是真的會被她吸引過去~
我已經沒有辦法用文字形容~
就算已經忘記她的長相~但是那種和善可人的感覺~
還是會湧上心頭~暖暖的~讓人回味~
無奈~沒有留下照片~下飛機我也沒有厚著臉皮去問她可不可以拍照~
不過~這對我來講是奇緣~若要求太多~會感覺太真實~
而不是像那種虛無飄渺的感覺~讓人沉醉!!讓人心醉~

另外在飛機上也遇到了中華籃球代表隊~
田壘~阿三哥~曾文鼎一群人~要去天津打亞錦賽~
不過~現在的職籃我也不抱著希望,所以也沒去要簽名說~
不過實際走過他們身邊~真的好高~
田壘帶耳環~曾文鼎頭髮好長~阿三還是老當益壯~哈~

在香港等轉機的時候,想說從來沒在香港機場吃過~
就跑去吃排骨拉麵~實在有夠貴又夠普通~
如果有人也是要在香港轉機~想去吃東西,還是考慮一下吧~
DSC05302.JPG DSC05303.JPG

再坐了近3小時的飛機,就到濟南機場了~
中國東方航空機上食物實在不好吃~
還有我承認我邊坐邊怕~哈~

到了濟南~在名士軒酒店Check In~就去公司打個招呼待一下~
名士軒挺漂亮的~
DSC05317.JPG DSC05316.JPG

這邊生活作息很正常~所以5點半多~老闆就帶我們去吃晚餐了~
吃大餅~有個名詞~武大郎餅與潘金蓮餡料~還有其他菜~
有點鹹~但整體來說也不錯吃~啤酒也好喝~哈~
DSC05304.JPG DSC05305.JPG DSC05306.JPG DSC05308.JPG DSC05309.JPG DSC05310.JPG DSC05307.JPG

之後就回飯店~結束今天的行程~

8/5~8/6
這兩天待在臨時辦公室處理公事以及待決定的議程,也有去興建中的工廠瞭解進度~
這兩天當然也有吃許多當地一些名菜,覺得當地的食物雖然鹹還有重油~
可是本身還算可以接受,可能自己是客家人的緣故吧~
不過有個食物第一次吃~驢肉~口感老實說,我吃不出來~
就感覺嫩嫩的~若有機會品嚐~心裡沒有障礙的~可以試看看~
再來餅真的不錯吃說~

當地也有滿多的景點,不過由於我這次出差時間挺趕~
就看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再來觀光了~

當地其實空氣品質不好,戲稱為霧都~因為附近都是重工業~很少看到藍天~
還有不知道是否我帶水~這幾天出差,當地下午都下雷雨~
也因為如此~下過雨的天氣與空氣~著實變清爽許多~

不過這幾天台灣當地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~
所以
實在很擔心能否可以如期飛回台灣~
不過事已如此,在煩惱也沒用了~
早點睡~明早看看情況了~


8/7
將近早上六點我就到濟南機場了~
由於機場內沒有網路~我也沒辦法得知颱風最新動態~
直到劃位時由中國東航售票員告知~當天白天所有飛台北班機皆取消!!
真是晴天霹靂~再加上售票員的態度實在很差~
不斷重複轉機行程取消~若堅持飛香港~之後行程請自行負責!
一點都沒有幫忙乘客的意思~

我也懶得跟她囉嗦了~就入境香港就對了~
因為若真的今天台北不飛~我也可以住香港~
而且比較起來,香港西化很多~各方面的服務與資訊都比較充足~
就這樣就來到香港了~

在機上也遇到跟我同樣情況的乘客~大家一起入境~領行李~
朝著長榮櫃台出發~
短暫的等候後~長榮售票員很盡職的幫我們安排晚上9點20分的飛機~
預定起飛~但不見得真的能飛~得看桃園機場而定~
對我們來說~雖然還要等8,9個小時~但起碼今天有機會回去~

劃完位還有扥運行李後~
我竟然接受香港媒體採訪~這可是我第一次上電視~雖然不見得會撥~
不過真的是難得的經驗~主要問我班機被延誤的感覺~
我的回答是:沒辦法這是天災,而且航空公司有做最大努力等等..

本想撘車去九龍看看~或是出去逛逛~不過後來實在沒這心情~
所以就在香港機場閑晃~買買扮手禮等~
中午跟晚上當然也在這裡吃~
中午吃的是當地的三寶飯~我覺得的挺好吃的~
不過因為心情鬱卒~所以也不想拍照了~
晚上吃的是台灣牛肉麵~因為座位有電視看~就去吃了~
吃了就後悔~實在是不道地~記得是在64Gate吧~
台灣的同胞們千萬不要去吃~這是我的感想~

躺在位子上~無聊著睡著午覺~或是漫無目的的走著~或是打發時間的上網~
我也買了當地八卦雜誌~內容的確很豐富~雖然用字看不懂~但聊勝於無~

抱著會不會飛的心情等待~看到了機組人員以及空服員~
看樣子是會飛了~那種心情~真是無法言喻的快樂~
還有45分鐘,還有20分鐘,準備登機了~
坐上機位的那剎那~還是有些不真實~會不會飛過去還要飛回來吧!

飛行過程中~越接近台灣越是顛頗~心情隨著飛機上上下下~
每當劇烈的搖晃~心理不禁默念"阿彌陀佛"~
終於~平安降落了~
耳邊響起外國人的嘔吐聲~還有後面歐巴桑們的掌聲以及歡呼~
我才意識到~我回台灣了~

台灣真好~
也天佑台灣~這次颱風重創中南部~希望所有的災民都能平安~
也希望後續的重建工作~政府能好好幫助災民~
別在狀況外~以及慢半拍了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ddhsu 的頭像
    toddhsu

    生活札記

    todd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