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取PMP心得
準備教材:PMBOK,Rita Mulcahy Pmp Exam Prep,Kim Heldman PMP Study Guide
上課日期:2008/4月
準備時間:2008/5~7月
考試日期:2008/8月
上課地點:台北恆逸資訊
導師:博鴻-曾明福老師

由於工作需要,所以會進行很多建置或是維護專案,本身對專案的管理也很有興趣再加上也符合考取PMP證照的資格(3年以上工作經驗,4500個專案小時),所以參加PMP課程來彌補自己的不足,也想拿到這張證照

因為本身算是純技術人員,所以在上課過程中,老師們所講授的業界經驗或是實作等,老實說,有聽沒有懂,所以每週上完課
就會趁工作之餘,細細想想自己平日工作之內容能否套用在PMP所教授之範疇,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沒關係..

就這樣30小時的課程順利結束,接下來花一個月的時間準備以前做過的專案相關資料,但是很不幸的在上網填選報考資格時竟然被抽查到,這也導致我要多花一個月的時間將所有文件準備更齊全,並寄件給美國PMI協會審查,製作文件時受到曾老師很多的幫忙,真是非常感謝他

在準備審查文件這段時間,共計PMBOK看了3遍,Rita Mulcahy Pmp Exam Prep看了3遍,Kim Heldman PMP Study Guide看4遍,各項練習題則是做了4遍

待審查結束我也確定可以考之後,就在2008/8月上考場了,也很幸運的一次就過,考試的感想是,覺得自己有點唸太多,雖然考4小時,但是自己還可以空30分鐘,在按下結算成績的時候真的是很緊張,合十禱告所有認識的神明,也好加在上天有聽到我聲音也很順利的通過了,還有英文真的會加強許多~哈~

這張證照目前在我現在的工作領域裡沒有辦法發揮,但是幫助我很多邏輯上的思考角度,還有有系統的做事方法,也許未來有機會轉換跑道至專案經理時,會更有用處吧~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ddhsu 的頭像
    toddhsu

    生活札記

    todd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